J-FRIENDS

2008-11-30 16:13

<


為了一個《アンダルシアに憧れて》結果讓我幾乎整個晚上都在看跨con。
想也知道Johnny's的跨控常常都會安排表演這首近藤前輩的歌曲,但我想找的版本在蠻前面的年代。
嘛嘛,好像是03-04的跨con吧,東山前輩跟赤阪前輩後面接小翼獨舞的那年。

雖然我也不知道四大舞王這稱呼怎麼來的?(而且赤阪前輩去年退社,所以現在?)
可能是因為舞台劇上面的表現吧,常常是這四人擔綱跨控這首歌曲的主角。
在近藤前輩出道25週年的紀念CD裡面,收錄的CD版本《アンダルシアに憧れて》也是這四人合唱的。
(除了主歌獨唱,副歌東山前輩幫赤阪前輩合聲,而小翼幫光一合聲,蠻好聽的喔ˇ)
很可惜當年度的跨con小翼好像腳傷吧,所以並沒有像03-04那樣吃重的演出。

其實我還蠻喜歡看到光一和小翼跟在東山前輩後面的樣子(笑)
嘛嘛,不知道小翼後面接棒的是誰呢?我和三小團那輩的不熟,近年來有人說斗真啦^_^


撇開這個不談啦,我主要不是想講這個(看圖片也知道不是,笑)
我是J-FRIENDS那個時代的人,這是看了歷年跨控之後的感想吧~

從98年開始看到07年跨08,不過中間有缺個一、兩年,有些是兩個月以前看的。
這個演場會一開始起源是J-FRIENDS的慈善募款演唱會,持續了五年。

J-FRIDNES由TOKIO、V6和KinKi Kids三組偶像團體共13人所組成。
幫阪神大地震當時一年級的受災小朋友完成小學教育,是時間限定的團體。
除了演唱會,每年也會出單曲,進行一些演藝活動,收入則全部作為公益使用。

我最熟悉的是《Next 100 years》那張單曲,因為是BON JOVI的作品。
後來BON JOVI復出的那張專輯《CRUSH》也有收錄←所以其實我會唱英文版的ˇ
不過最讓大家耳熟能詳的,還是《明日が 聴こえる》和《People all of the world》吧

1999-2000《Next 100 years》



那個年代(笑)在台灣引進的節目、還有為台灣香港製作的Johnny's Power啊
都是圍繞著J-FRIENDS來進行的。

想當年我也是有看LOVE LOVE(後來是DB)、校瘋、VVV6
還有TOKIO那個太一主持在猜來賓愛吃啥的節目(突然忘記番組名,汗)
甚至因為光一主持POP JAM,還追了一陣子的NHK←順便看Gackt哈哈~

自認為不是J飯的我,因為同學的關係也接受了不少訊息。
但仍然對檯面上的J-FRIENDS比較熟悉也比較感興趣一點。

我還記得高中,熊可是有Wink Up的中文版全套
V6和KinKi來的時候都有人去看,周邊也有帶來學校分贓過XD
那時候就很多人談論4 TOPS跟KAN-TUN,小原走的時候哭過一堆人。
後來タッキー&翼出道的演唱會我還曾瞄過兩眼←因為熊帶DVD來放嘛~
可是那時候我沒有對後輩很感興趣←毆,我覺得自己知道自己喜歡誰就可以了。

雖然KinKi後來漸漸去玩solo,而我又被L'Arc~en~Ciel抓走^_^
但是Johnny's還算是童年回憶的一部分(遠目)


又扯遠了(其實現在一直在聽アンダルシアに憧れてˇ)
雖然對TOKIO和V6不是那麼熟悉,但是,那個年代他們的主打歌倒是聽了不少
尤其V6當時要來開演唱會的那張精選,我可是被同學洗腦洗的很嚴重啊~
導致跨con上最熟悉的除了KinKi的歌之外就是V6的曲子

而TOKIO就是babe那時候演女婿大人,那陣子TOKIO的歌最熟←毆
我現在電腦裡面還有女婿大人2的主題曲(笑)

啊拉,講到這邊還沒講到重點←毆


其實我非常喜歡J-FRIENDS這個團體,當然KinKi就不用再多說(笑)

比如勝利團除了20th cnetry(個人認為老的這三只歌唱的好、舞也很標準ˇ)
我很喜歡GO(>/////<)←舞跳的好、蠻有個性的不過實際上很乖XD

又如TOKIO大家的個性都很好,Leader吉他真的一把罩(其他人就....喀喀)
很喜歡他們直來直往、熱鬧開心的團體氛圍。

三個團在一起,就像個大家庭一樣,我想這對只有兩個人的KinKi來說很重要。
看著還在籌款的那五年之中跨控彩排、後台、演出時候的互動。
以及02-03年解散J-FRIENDS,慈善con轉成事務所countdown con的點點滴滴ˇ

尤其小本命是剛的我啊,看著剛在跨con上的轉變。
00年跨01年的時候就在開始了呢,話越來越少啊(汗)
對比前一年還是吵個不停的小鬼←也許是Love Love的大家都在?XD
後來幾乎司會都是光一&TOKIO的大家在幫忙。

雖然也沒有明確的說KinKi是司會,不過,在05-06之前,幾乎都是光一在負責。
(剛從他轉變期之後也不是說都不管,而是話明顯遍少了,順流程完全交給光一了)
有時候Leader、babe會幫忙一下,而KinKi進入十週年明顯換太一來做司會^_^

一下子看了這麼多年,覺得有TOKIO真好ˇ

有了他們的吵鬧,跨年才會這麼開心,而累到不行的KinKi兩人也還能被逗出笑容。
03-04跨con結束時,也是KinKi和TOKIO留到最後才離開,儼然是主人家的樣子。
(也可以這樣解釋,跨con是借KK的場地,而TOKIO是除嘉賓外出場中最資深的團。)


那麼、也真到了世代交替的時候。

因為07-08的跨控,司會交到了嵐手裡去了。
而,08-09的事務所跨控,也已經確定是NEWS的場子。

KinKi不會出席(因為他們在大阪自己跨年)
而V6和TOKIO還會不會去呢?(我怎麼有聽到傳閺、不會是固定演出的身分了?)

在KinKi的場子跨控也跨了十年,雖然不甘心,但是還是該交棒了。
(並不是說紅不紅的問題,而是資源分配的問題。)

後輩團不斷的湧出,而跨con的時間有限,近年來跨con的節目已經緊湊到不能再緊湊了。
相比以前只有三個團、都可以把整首歌唱完,轉播還可以穿插綜藝節目
到現在滿滿的演唱會,大家還只能唱組曲才能擠的下那麼多歌......
而且三小團加上HSJ人多到要滿出來(抖)看也看不過癮吧|||||||

(想想,JF加上嵐跟TT是20人,而三小團原先也是20人,成員異動後加上HSJ,根本就爆人數||)


越講越感傷啊(遠目)
我真的很懷念JF啊,可以看到大量跨團的對談、還有大量跨團的雜誌照。
還有JP上面打打鬧鬧、互相吐槽的大家ˇˇˇˇ

那麼,該唱「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」當主題曲了嗎?(大感淚)

--

1201補充:

把好幾個可以找的到的《アンダルシアに憧れて》都看了.....XD

光一自己就轉變很多呢,97年還只是個跳的很用力的小孩
01年跟小翼一起上PJ宣傳,還有02年的DVD版本,眼神開始凌厲了起來,動作也更加的乾淨俐落
可是連著03-04跨con、05-06跨控,漸漸的慵懶的感覺出來了
而且眼神上面也越來越有戲,不只是凌厲而已......

當然我覺得最厲害的還是東山前輩,一舉一動散發的性感真的是無人能及
連手輕輕滑過帽緣都性感的令人覺得不可思議,眼神緩緩的往下看的時候也是ˇˇˇˇ

小翼的話,成長也是令人覺得很驚艷的呢!!
03-04跨控眼神已經開始有戲了,而且那種戲跟光一的不一樣←光一比較凌厲
今年在老俱的演出,因為都沒有take近景所以比較看不出來表情
不過舞蹈經過大修,是很傳統的西班牙舞蹈,比較著重定點的“剛硬”
變成了非常紳士、剛強的一支舞,和之前那種慵懶性感的感覺非常不一樣喔~
總之,小翼也很強大啊ˇ

(p.s.我蠻喜歡小翼的聲音的啊ˇ溫醇咩~如果剛的聲音叫做甜的話,小翼才是真正的溫柔啊XD)

(再p.s.)
(タッキー&翼裡面,我最喜歡小翼ˇ記得出道演唱會,小翼就帥的令我意外因為居然比瀧澤還可口ˇ)




留言

    發表留言

    (留言:編集・刪除に必要)
    (只對管理員顯示)

    引用

    この記事の引用 URL
    http://scid.blog126.fc2.com/tb.php/20-0e9785c1
    この記事への引用: